close

2009.12.27 攝於合歡山,溫度約零下五度


全台這幾天(99.2.13 - 99.3.10)的氣候,猶洗三溫暖般,冷暖度急驟地上下變化。

不禁地讓我回想去年的清境行,放著山下暖暖天氣不待,卻攜家帶眷地往山上追雪去。

只能說暖烘烘的熱情驅退了寒意。



 
早上約五點鐘光景,老婆說:陪你到這高度就很挺你了。自己去吧。(海拔2040公尺→3275公尺)




 



呼!冷到把茹茹的可愛帽帽也戴到頭上。


茹拔的話:今年的農曆年,不但溼冷酷熱交替外,有幾位親友先後失去至親的痛苦!

發生的當下,親身經歷者的難過。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。

聽老人家說過:人一出生就是苦字帶在臉上,佛家說:要修行得正果,跳脫輪迴之苦。

我這輩子出生為人,從出生到現今,雖不是活得很豐富精彩,也遇到幾次的生離死別。

既然有些人事物,不是我一人之力可改變的,我唯有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家庭的溫暖,使我有勇氣去渡過每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