葦弟,在上星期五晚上,原本要去施打已慢了一個月多的預防針,但要去小兒科前,茹麻就發現弟弟的狀況

不太對勁,再經醫師問診後,斷定葦弟確實是發燒了。

這下子,茹麻的神經就更加蹦緊了,頭皮發麻地直自問自答,到底是那裡疏忽了,才讓葦弟會有此不適情形

,尤其又正值H1N1流感肆虐時期,我們全家又硬著頭皮沒施打疫苗,總之就是驚很大。

管它是草原區,還是冰原區,只要不是隔離區,都行。


 
↑↑↑↑↑ 明顯地瘦了一大圈


連續四五天下來,葦弟食慾大減,彷彿是不知飢餓為何物,幾乎是不吃不喝;又睡不安穩地哇哇大哭,

加上不舒服時又更加地黏茹麻,片刻也不得離身,茹麻體恤我隔天要上班,她與弟睡另一間,問題是我

根本也睡不入眠,因為只要一聽到弟哭個不停,我就跳下床去看看他。倒是茹茹完全是睡掛了,超級健

康寶寶。





葦弟:姐姐不乖,沒聽爸拔、媽麻的話。

我教孩子的態度,說得聽、講得動,就不用打;如果用溝通都聽不懂,打久了就變成牛皮、蠻皮。

對小孩有所約束或限制,因為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,比方說在家中不要忘形奔跑、跳上跳下,

那可是會受傷的,不聽~那好呀!後果就要自行承擔囉。

 

 


走路不好好走,撞出一對惡魔角,左邊還有傷口在冒血,我只能說那是活該,自找苦吃,事後我還三不五時去

碰她的傷口,惹得茹茹大喊:好痛捏~哈哈哈!會嗎???這樣過頭玩樂下受傷,還會很好玩嗎?



 


只盼望她能記取教訓,免得下回要付出更大代價


 


哈!看她吃東西的樣子,應該又忘了一乾二淨了。


當下,茹茹摔傷時,我氣著對她大喊:講都講不聽,在下個休假前,不准討說要出鳥蛋和雞塊。聽到這兩樣美食

禁制令後,茹茹的反應很大,完全擊中她的要害,根本是要了她的小命。

哼~誰叫妳不乖乖,妳老爸我還要在妳面前吃給妳看。還敢說不給妳吃,不理我;我看妳皮又在癢了。




茹拔的話:經過幾天下來,茹麻不眠不休地照顧下,葦弟再度恢復活力,又現出調皮本色!!!

最近算正式入冬,時不時就一波波寒流來襲,雖然已有兩個孩子的我們,但畢竟茹茹之前讓岳母帶到兩歲半大,

到如此為止,仍自覺在當父母這塊領域,還有大大不足處,每天忙於工作與小孩之間,只要那邊稍稍脫離正常軌

道,就會讓我們陷入大亂。但是又不由得感謝上蒼的眷顧,我們家的兩位寶貝,尚來都是健健康康,不用我們過

份地擔心。謝謝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