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各位朋友,考考大家:

1.您們嘗過好吃的鳳梨酥嗎?

2.您們知道鳳梨酥的主要食材是什麼嗎?





茹拔的回答:

1.在嘗過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之前,曾在十多年前吃過老闆娘親手做的鳳梨酥,好吃之餘還感受到溫暖。

2.相信大多數的人,包括我也是一樣!不就是鳳梨嗎?哈哈哈,現在世面上大都是採用冬瓜醬作為食材。


 

鳳梨,台灣土生土長的農產品,曾經在外銷市場榜上有名。

我們在回到鳳梨酥食材的問題,因鳳梨果肉纖維粗,口感較粗糙,食用時又易塞牙縫,所以經過糕餅師傅長久

地改良嘗試,最後以冬瓜醬取代,味道近似鳳梨且又便宜;但現今還是有少數幾家老字號,堅持採用純鳳梨為

內餡。

 

樸實無華的包裝下,又帶有便利的巧思。

 

嘴上說不好吃的茹麻,在我拍照前就嗑掉兩個,居然為了獨吞,想用言語攻勢要我放棄。



 

取自當地的陽光食材:鳳梨,採收後由人工將其切塊削丁,麵粉搭配土雞蛋做成的餅皮,再由經驗老道製成

一個個鳳梨酥。

茹拔食後感:頭次吃到這正港的鳳梨酥,一度會以為這內餡真的是鳳梨嗎?而且又是切塊的鳳梨內餡,但一咬

而下,甜度嘟嘟好,不會黏牙之餘順口好吃,一個沒留神,我的手又取了一個來吃。

嗚嗚嗚~提米都能一口氣就吃掉四個,一盒那夠我吃呀!更何況我家又有三名狠角色。



微熱山丘Sunnyhills

地址 :
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

電話 : 049-2292767


補充說明:微熱山丘的店家佈置,完全走鄉村風格,我看了提米拔的照片時,我的思緒一瞬間被拉回小時候

生活記憶,這個伴手禮景點,與我們要前往清境農場是相反方向,經我提出此問題後,提米麻自告奮勇地說

幫大家去扛回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