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米家叨擾了一夜,睡得非常香甜,老人家(茹拔)首先起床,二三名分別由茹茹與提米獲得,一起玩耍著,

全部人稍作梳洗後,出門進行今天的旅程,早餐一定要吃喔!腦海中環繞提米麻說的:非吃不可的早餐店。

到了!到了!有沒有那麼誇張呀!早餐店佔了兩個店面+還有二樓空間,仍無法消化排山倒海的人潮,我們還

去借坐賣滷味的桌椅,美食當前之下,我這兩光攝影師完全不負責任,就埋頭吃著提米麻推薦的豬肉蛋餅、蔥餅

、蒸餃
,再搭配上豆漿,愜意享用並看著人來人往的客潮;大家有機會一訪台南時,別忘鄰近成大旁的早餐店





有人說訪古蹟太無趣乏味,但是搭上美食的相互輝映,成效只能說更加地相得益彰,走走走。

路人甲:妳們不是剛吃早餐嗎?這個福記,又是啥名堂

茹拔拔:啊哈哈!不識字,看那兩顆圓滾滾,也知道那是肉圓來著





美食領航員a(提米拔)先去加油及停車,提米麻則帶著我們先來享用這道美食,座位並不多,但還有樓上雅座

,上樓品嘗去,幸好每項美食都小點淺嘗,不然豪邁的吃,不出三樣,勢必倒地捧著肚子,來人呀!我要臨盆了












美食隔條馬路的對面,就是台南府城內,鼎鼎有名聲的孔廟,既然來到台南寶地,豈有過門而不入之道理。

咦!那家店面是葫蘆裡賣啥藥,驚驚驚~那不就是麵麻曾推推的莉莉水果店,平時幾乎不吃水果的茹拔一家,

在這悠閒的假日裡,都已經踩到門口了,當然要進來一吃囉。


 


水果切盤、新鮮果汁、各式各樣刨冰及豆花,多種口味任君挑選。

就來盤綜合水果(中),我們一家四口吃到眉開眼笑,手底不停地插插插!


 
▲  居然從日據時代開設到至今,可算是府城元老級店面    1947年至今~


▲  茹麻與葦弟開心合影

 
▲  難為了提米一家子陪我這個大胃王,一路吃透透


▲  葦弟這愛吃的表情,好像鏡中的我,如出一轍

 
▲  甜而多汁,這個季節的西瓜還可以如此對味

 
▲  茹茹吃到渾身的戲胞又活躍起來


▲  下次到訪,一定來點盤大的

 
▲  茹茹:對嘛!對嘛!愛吃水果的女生,都會水水的

 
▲  茹茹幫我拍了到此一遊

 
▲  茹茹幫葦弟補捉下甜美的笑容



好飽、好滿足喔!下一攤要先喊暫停,來去孔廟走走讓肚子休息消化,提米麻說:有松鼠可看喔!聽得茹茹

眼睛閃閃發亮。




 











 


茹姐姐對葦弟的疼愛,我們是看在眼裡,每回她一開心,就會給葦弟來個熱情熊抱,不過葦弟似乎怕怕的,

提米也展現出當哥哥對弟弟的關愛,很自然又柔柔地摸摸葦弟的頭,這個比茹茹的火熱,來得舒服溫柔多。






 
▲  茹麻三不五時就吃一下嫩豆干(葦弟) 



 
▲  這顆老樹生病了,祝福它能夠恢復健康


▲  過了這道門,就是與孔廟相比鄰的國小,全部拆除後又重建

 
▲  全新的建築,外貌設計出孔廟相搭襯


下面這兩張,特別拍給兩位小弟弟看,老是愛問我攝影方面的拍法,卻不見作品誕生,攝影不是用嘴巴說說

就會進步的,不想要更進步,就別再亂發問,我時間寶貴喔!我這麼說也沒惡意啦!對事不對人。




▲  對焦點的不同

 
▲  深景深及淺景深的運用


這麼棒的氣候下,葦弟也下來走走不抱抱。

 



 

 

 
▲  國小學校的禮堂

 
▲  茹麻發現什麼好康的

 
▲  哇哈哈!台南的熱情,讓小弟弟脫光光沖涼,阿嬤看到我拍弟弟時,笑得合不攏嘴

 
▲  提米拔帶著兩個孩子,已經在這玩了好一會

 
▲  葦弟不服輸地前進要插一腳





 
▲  還要學姐姐要用俯衝式溜法

 
▲  常跟茹茹告誡,別在弟弟面前耍特技,他會學

 


經過一場的遊樂,剛剛享用過的美食,也消化了差不多,來去喝正宗的義豐冬瓜茶及富盛號碗粿。

這麼熱的天氣,來杯消暑的冬瓜茶,正點!

義豐位於赤崁樓對面,我們臨停在路旁,提米拔擠入人潮好一會,沒多久警察就來吹哨子趕人,幸好提米拔也

提著一大帶冬瓜茶跑了回來,提米拔真的很窩心,還特地買了一瓶讓我們帶回北部。
os.茹麻半夜一點起來偷喝


 


我向來就喜愛中式小吃,當然這有名的碗粿,就更不能錯過了,一長串地排隊,店家表示要再稍候一會,正在

炊煮中,客人量實在太多了。
 

 
▲  阿姑:少年ㄟ,稍等一下下

 


▲  這當我在拍攝淋滿醬油的碗粿時

 
▲  親切的阿姑,立即端出三碗給我拍,少年ㄟ!這樣拍才會水水;服務業應有的熱忱,台南的今天,我看到了

 
▲  日落後的清水休息站,風好大喔。


▲  茹茹:看完文章後,給我爸拔鼓勵鼓勵,按一下推推,不然槌您喔!


★勝利早點‧山東蔥餅
地址:南市勝利路119號(相鄰於成功大學)
電話:06-2386043
時間:凌晨五點半 - 早上十點

★福記肉圓
地址: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(相鄰於孔廟)
電話:06-2157157
時間:早上六點半 - 晚上九點

★莉莉水果店
地址: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(相鄰於孔廟)
電話:06-2137522
時間:早上十一點 - 晚上十一點

★義豐阿川冬瓜茶
地址: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(赤崁樓前、台南武廟旁)
電話:06-2223778
時間:早上八點開賣

★富盛號‧碗粿
地址: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33巷8號(永樂市場旁)
電話:06-2274101
時間:早上七點 - 下午五點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