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寫了篇快閃文,今天要來正經地寫下這愉快的一天,目送表弟進八仙海岸後,既然身處八里,也從未在此

搭渡船過淡水,因此停好車子就往八里渡船頭,往這裡一走一看,規劃地有條不紊,雖然比起淡水小很多,但

是有吃又有得玩,樣樣齊全。

原先茹茹是以為要去玩水,後來知道沒要進去,一度悶悶不樂,不過來得快也去得快,有姑婆與姑姑相伴。




 


正當我們一票人專心地看著這幅示意圖時,另一頭的售票小姐吆喝著要為我們說明,照圖上所示的四處碼頭,

如果買套票的話,大人要NT$110元,算起來還蠻實惠的,小孩是多少我忘了,連抱在手上的也要買票喔!

八里渡船頭是頭一遭踏入,而淡水應該也是快一年沒逛了吧,車子乘載人數有限,所以老婆與葦弟就窩在家。






 


我們在八里渡船頭,稍微地逛了一下,就搭上船兒往淡水老街出發了,小姑以前是讀淡江,閒聊著淡水往昔那

有像如此這般熱鬧,隨著有捷運的停靠,老街又經過重整,又是一番新氣象。






 

 
  船剛停下不久,茹茹就在催促我快一點,有那麼急嗎?

 
  跟姑婆、姑姑很麻吉


每回來到淡水老街,曾經很鐵齒地嘗過別家的阿給,但始終沒這家的好吃,那就乖乖地堅持這邊在渡船口對面

的阿給老店吧。人山人海地大暴滿,連走個路都必須要側身而過,但是人客還是持續蜂擁而入。










 


緊接著我們沿著老街一路這瞧瞧那吃吃,輕鬆漫步地走到榕堤水灣餐廳,晚上來此會更加有情調,之前來了淡水

很多趟,現場訂位都要等上二小時,也因此一直與它擦肩而過,這回託小姑的福氣,在我們閒聊過程中,大約半

小時就有位置入席了。




 





 

 
  岸邊雙雙對對的情侶


一入座後,親切的服務生為我們送上開水及菜單 ,說真的還有點渴,一接手來就立即乎乾飲盡,才放下杯子,

茹茹就接過手,把她紙杯的水與我的空杯來回地倒,我口頭跟她說:請小心!萬一翻倒妳就皮癢癢了。

才不到三分鐘光景就出事了,自己知道錯了!靜悄悄不敢吭聲,我馬上又補了一個眼神,不准哭........






 


看到我正拿相機拍她,拼命地邊躲邊偷瞄,拜託!我可是妳老爸ㄟ,拍妳有何困難,還躲到桌下去,後來拍到

她的小屁屁,又好氣有好笑。


 



 


姑婆看不下去了!按服務鈴請人把小火雞拖出來,肚子餓了!點餐;表妹已經在一旁笑翻了,而始作俑者聽到

我們的嘻笑聲後,也爬起來比起勝利手勢。

   



 

 

 
說實在的,一行人也不是很餓,所以小姑與表妹各點了飲料,而我點了德國豬腳套餐一起享用,經濟實惠。

第一次的用餐,無論是服務品質及餐點口味都非常地滿意,尤其是肉香皮酥脆的豬腳,推推推推推。

 
 
  小姑點的芒果冰沙


  表妹點的皇家伯爵

 
  我的濃湯,量多又好喝,真是好的開始

 
  麵包也是香軟好入口

 
  怕酸的我,還點了玫瑰蘋果冰醋,最後請服務生給我蜂蜜去酸XD

 
  讓我們一行人吃到讚不絕口的豬腳上桌了,不過旁邊的配菜就普普



看著我慢條斯理地切豬腳的小姑,頻頻地問我要切到何時,哈哈哈!我還真不知小姑想做啥呢?結果等我處理完

那個豬腳後,小姑手一拿嘴邊說:讓你瞧瞧嘉義人的真性情,哈哈哈!好好笑喔!表妹笑到想暫時脫離母女關係

,更妙地是茹茹也湊上前說:我也要,我也要。
 咬了好幾口後,還作勢要與她的小姑姑分享,妳推我讓過程中,姑婆

的手又伸過來了,連旁邊的客人也忍不住狂笑。





 





 
  小姑姑:我可是淑女ㄟ,別鬧了

 
  小姑姑:我媽的手伸過來了,給她給她

 
  姑婆:叫我第一名

 
  姑婆:我美嗎?!  茹拔:水水水,三八姑娘一朵花

 
  茹茹:姑婆,我好喜歡您  

 
  茹拔:我讓妳們三朵阿花打敗了


  表妹:我可是美少女來著


主餐中最後一道甜點上桌,會點冰淇淋還都不是因我家的小公主,看到冰淇淋時,出人意表地做起俯立挺身,

這又是什麼名堂,後頭的兩位正妹已經笑到再不逃離此處,可能就要叫119來搭救了。

  



 
  茹茹:運動後來一口冰,正點呀!



 

 

 
  茹茹:攝影師辛苦了!賞你

 
  茹茹:還不謝主隆恩

   
  茹茹:拜託啦!拿去吃吧。

 
  有需要這麼誇張嗎?

 
  茹茹:甜食與帥哥,是女人的最愛

 
  在此待了三小時,稍作休息後,就往漁人碼頭出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