茹茹:拿起相機狂拍就對了!盡情在我,隨手可拍。 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攝影非難事!我想抱著此種學習心態,拍起照片會事半功倍吧。

雖說單眼相機有其優勢在,但只要每位持有者能弄懂自己愛機的功能及界限,相信不管是小DC或DSLR,都能

拍出張張生動的相片。

這陣子在家裡看著自己拍攝的照片,雖有不錯的作品,但還是有不滿意之處,所以我自問自答,問題出在那裡

沒有積極地練習、相機性能尚未全面摸透,加油!


 
  茹拔:父親節還要當廚夫,也沒有充到電,沒有力了!

 
  葦弟:看什麼看!我的火腿呢!

 
  葦弟:還拍!我的鐵板麵呢!

 
  葦弟:哇!!!媽麻,我要吃麵麵啦!

 
  葦弟:每當我回家渡假,姐姐就猛親我!這是跟亞麻學來的嗎?亞麻列入頭號危險人物

 
  在大創百貨購得的便利生活小品;小花模式(近拍)

 
  創造淺景深的小撇步;小花模式(近拍)


  葦弟:這樣的我,可愛嗎?;室內光源,強制禁止閃光



茹拔在攝影條路上,當了很多年的學生,但一直沒有出師,因為都抱著玩玩的態度吧!還是玩得太小了!

不過老人家說得好,再怎麼遜掛的老馬,也有一踢的時候,分享一些拍照心得與大家參考。

1.不要陷入非要單眼才能有好作品的迷思,各有優缺點;嘿嘿!意思是勸大家通通各敗一台備用。

2.不要相信廣告強調防振效果有多好,莫文蔚飛得那麼高,嚇唬誰呀!拍戲啦!還是練好手持相機的穩定度。

3.不要一遇到光源不足時,就猛調高ISO值或猛用閃光燈,想想利用現場的光源,創作出與眾不同的感覺。

4.不要顧慮拍不好被別人笑,而不敢秀,不要對單眼懷有又敬又怕的心,跟它達到人機合一,它不會咬人啦。

5.不要開心地拿著相機,抱著小孩往外衝,到景點時,一拿出相機,才說:電池沒電、記憶卡沒帶


小弟不才,原本我以為第五點的糗事,英明神武的我,不可能發生,但上個月弄出二起...
鐵齒也有崩裂的一天。



PS.本篇文章的照片,完全是用一台老相機拍攝,是親戚要我代為處理照片,第一次信手拿起來把玩,所以要對

自己有信心喔!抱著相機與它做心靈溝通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