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耳鼻喉科關卡,累積了無數次經驗值,從一開始的一哭二鬧三打滾,到笑瞇瞇地看診後有糖果、貼紙可拿,
我說女兒呀!那可是花了爸拔、媽麻的血汗錢付了掛號費,才拿了一顆糖果或兩張貼紙,妳就高興不已。而且
只要有流鼻涕或咳嗽情況,還主動提說應該要看醫生了。


從茹茹快邁入活潑好動的三歲時期開始,該是為她的牙齒做好保健工作,除了苦口婆心地要她按時刷牙外,
著手找尋兒童牙科專科診所,我完全沒有考慮過成人牙科,因為孩子面對診療時,會有各種失控狀況,成人
牙科裡沒有兒童牙科醫師,來到診療台上,我們大人面對醫師,通常都是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,所以我每天
花點滴時間在網海中尋找結果後,我選定了『葡萄藤兒童牙科專科診所』。


Twins一家人出遊數趟,連茹茹第一次要看牙科,Twins姐姐也陪同茹茹,算是為她壯膽,風蕭蕭兮易水寒,
壯士小心慢行;
Twins已有在成人牙科診所過看診經驗,該醫師診後,還向媽麻推薦這家兒童牙科,可見它
還小有名氣,為此看診之行,增添了一些些信心。


在一個月前就去電與診所敲時間,啥咪碗粿!星期六時段已經排到過年後,好吧!那就訂下
1/21晚上七點的診
,而
Twins是八點;當天流程下來,她們因為給不同醫師問診,最後算是同時看診。


打從敲定時間後,我每次與茹茹作親子對話時,為她要去牙科看診,先作一番的心理建設,經驗豐富的她,
朝我說好兼點頭;今天一早要去上學時,我又跟茹茹說今天晚上要去看牙齒了,
Twins姐姐也會一起去喔!
一聽到小禎、小瑄也要去,眼睛閃閃發亮,瞧她興奮的模樣,我的一顆心安定了不少,會是一場愉快看診。








該診所位於桃園市經國路上,對我們來說算是有一點點小遠呢?但為了孩子的健康,這個問題不大啦;下班
放學後,我們開車花了半小時,準時去到診所。一進入診所內,首先看到櫃台,往右看就瞧見了孩子的天堂
,滿滿地玩具映入眼簾,茹茹立即以最快動作衝上前玩玩玩;
Twins為了幫茹茹加油打氣,特地提早來到診所
,可能一時之間,
Twins突然看到滿屋子的玩具,而茹茹也超專注地把玩,三人一瞬間裡,誰也不認識誰了,
玩具實在是太多太多了;玩了一會兒,護士就前後叫了
Twins與茹茹上二樓看診。





整個看診過程下,孩子們都非常地配合,進行地非常順利;醫生的專業表現,讓我們對孩子的牙齒目前狀況
有了深入的認識;我非常欣賞幫
Twins看診的醫師,超級Nice及耐心滿百,跟小朋友有著良好互動,看診也非
常地仔細,看得我都差點忘了拍照,我也好想躺上去讓醫生看看海綿寶寶(茹拔)的牙齒;幫茹茹看診的醫師
,並非不優秀,而是步調上有些快速,小朋友的反應沒那麼快,雖醫師口條清楚,但說話太快了,我只見茹茹
一直狂點頭。







也許是以前醫學技術沒有現今如此發達,再加上隨手可得的各式美食及甜品,供我們選擇與食用;Twins及茹茹
檢查出來的蛀牙情況算是成積不俗呀!二十顆的乳牙裡有近十顆蛀牙,茹茹呀!妳老爸以前讀書得到健牙寶寶
殊榮ㄟ,都不乖乖刷牙,不但四顆門牙都已脫鈣現象,加上牙齒下排左右臼齒溝隙都已有蛀牙情況,醫師有建
議要做牙齒溝隙封填,防止進一步惡化;不過醫師說先不急,先分兩次處理其他處的蛀牙。因為茹茹是頭一回
看牙齒,進行初步面診後,去
X光室拍了四張照片,在醫師向我們的解釋中,從片中看到茹茹蛀牙及恆齒已在
乳牙下等待機會,冒出來見人,恆齒比乳牙大好多,醫師表示茹茹有兩顆恆齒有點歪歪,再多作留意,一開始
有說要塗氟,但醫師說先將蛀牙處理後再塗。










孩子們在有伴及玩具相陪下,再加上醫師的專業,都表現得很好;接下來就要三方面好好配合,照顧好牙齒,
跟蛀蟲說拜拜。

想看更多相片請前往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