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靜夜思   李白

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;

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


話說昨天下午去接茹茹放學,我有比往前提早一些,所以茹茹還在教室裡,一看到我之後,
先跟老師說:「爸爸來了。」才拿了自己的書包及穿鞋,步出教室,

走上我之後,朝我大腿一抱,叫聲爸爸;我蹲下來跟妹妹說:「爸爸來帶妳回家了。」妹妹
望著我笑了笑,緊接著害羞地唸了一串話,等我意會過來時,茹茹都說到第三句了,呵呵!!!
原來我女兒會唸詩了。 


現在的小朋友真辛苦
,才三歲的小孩,已經在唸ㄅㄆㄇ及ABC,甚至唱起英文歌,朗誦起唐
詩三百首;不知要稱讚她們好棒!好聰明!抑是為她們掬一把同情之淚。 


以前茹拔也算是個鄉下孩子,住在那民風淳樸的嘉義,每天自由自在地融合在大自然中,
抓魚、抓蜻蜓等好多好玩的娛樂,幼稚園也是要上小學前一年才唸,我忘記唐詩三百首是
何時學的,以前貪玩頑皮,把『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』改成『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便當
念著、念著,不到午休時間,便當就被我清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