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假日開車回高雄會親人,本來計畫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可是帶著小孩出門真不簡單,大包小包一卡車,
所以還硬著頭皮開車南下,雨一直下不停,從南至北一路跟隨著我們,雨勢之大,大到茹茹睡得更安穩了,
果然有乃父之風,泰山崩於前而不亂;高速公路沿途景色怡人,雖然車窗外,時而小雨飄飄、一會又是狂風
暴雨,但絲毫不減我欣賞風景的雅興;不知不覺中就下了建國路交流道,往前瞧去差不多是伸手不見五指的
場面,幸好高雄兩旁並未變化太大,仍可以認得回家的路。


回到家後,見到奶奶的第一句話:『我們來高雄避雨了!』,除了老爸去上班之外,大家都在家中呢,小弟
還專程休假,等候我們的到來,大家可能都在南台灣生活習慣了,一點都不覺得悶熱,而我早已揮汗如下,

想想就入境隨俗吧,體驗一下有如三溫暖的場景吧,到了下午,外頭仍是大小雨不時交替著,但我還是想去
外頭坐坐,於是乎老妹就提議去南部知名的金礦咖啡店,它是在南部起家的,就如北部起家的85C,販賣
的飲料及糕點各有千秋,現今分別都可在北南二地見到它們的蹤跡,我們今天去的這家金礦分店,對面就是
85C,有競爭才會有進步,最有福氣的當然就是消費者了,幫奶奶點了杯熱桔茶、旻點了杯芒果冰沙,我
也很想吃,但我還在酷酷嫂;因此我改點奶茶,就在那當下,老妹向店員說半糖,我心想應該會很怪吧!
老妹及老婆點了咖啡;手腳相當俐落,沒一會功夫就送上飲料了;金礦不像85C一樣,它們的桌椅是放在
外頭沒冷氣空調,應該是不想讓顧客久坐不走吧!吼~~~可是很熱ㄟ;對了,老婆有點了一個小蛋糕,吃起
來的口感,覺得小勝85C喔!
大體看來,它的價位都稍稍高過85C,其實也沒差,好吃是最重要的,
今天也算幸運呢,下了一整天的雨,雖然沒空調,但風一陣陣吹來,也挺舒服的。 


大約快七點鐘回到家後,媽媽正在準備著晚餐而忙碌著,老爸已下班且又到公園走走去,蟬妹看外頭正下
大雨,就順口問了媽:『那爸有帶魚嗎???』,媽還沒有任何反應時,我們在一旁已狂笑起來了
,外面是做水災嗎,帶魚去是要騎著回來嗎?這時候是應該帶傘吧,蟬妹想吃魚想瘋了。 


雖然此行回高雄,大雨直下不停,但能與家人團聚一起聊天,也是開心的事情;有些小小遺憾的是沒能與
朋友碰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