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妹妹要上幼幼班的第一天,我起個大早不到五點就醒了,媽咪和茹茹都還在睡夢中,為了讓妹妹儘快適應北部生活,昨晚我們配合她在十點多就寢,這也是爸爸我破天荒早早上床睡;因此在這種種原因下起個大早,於是乎就起身看看今天要去幼稚園的物品是否有帶齊全;看著看著就又拍起照來。

 妹妹似乎是早睡緣故,七點初頭就自己醒來坐在床邊,跟她說聲上學了,她起身說要背書包,到目前為止反應都還很棒,著裝並準備好之後,一家四口(弟弟在媽咪肚子裡)就出發往學校去了,學校離家相當近,不到五分鐘就到達了,停好車幫妹妹背好她的書包後,就往校門進去,因第一天又擔心會影響上班時間,時間抓到比較緊密些,幼幼班老師尚未到學校,由值班老師抱過妹妹,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並沒哭哭;等我們跟她說再見轉身離開時,我心裡真不捨,頭往右看著老婆時,她已不受控制地流下兩行淚,加油~要勇敢。

 一天下來,接到許多親友的愛心電話,尤其是茹嬤打來好幾次,心疼茹茹這麼小就去上學哭了起來,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會努力賺錢給她們母女過好日子。

一到五點鐘,我就飛奔往幼稚園,想說茹茹第一天上學,多少會對陌生環境感到害怕不安,到幼幼班後從窗戶往內一望,茹茹正跟其他小朋友坐在椅子上看著童書,看著她望向我時,有點悶悶不太開心似,雖然老師嘴上說著茹茹今天狀況,但我眼裡心裡腦裡都望向茹茹的身影,接著就看妹妹手拿童書起身慢慢地走出門口,到我身邊要我抱抱,我心疼地馬上抱起她,稱讚她很棒。

離開學校後,妹妹看起來還是很安靜,問她剛剛有吃什麼,她很小聲但很清楚地告訴我說吃麵麵,接著問她要不要吃薯條,點頭說好,於是我就騎著車帶妹妹往麥當勞出發,進入麥當勞後,妹妹突然指著前方,順著比的方向瞧去,呵呵~原來是麥當勞叔叔,茹茹應該沒看過有人把口紅塗抹那麼厚吧,在還未點餐前,我請妹妹先挑選喜歡的玩具,不知是不是常看著我拿照相機,她手指著No.7照明機,我笑笑地跟她說~好好好~,可能是剛剛吃了麵食,兒童吃了幾口,就開口說要溜滑梯,進去遊戲間後,她開朗的笑容及宏亮的聲音又回來了,我也算是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。

爸爸、媽咪會一直陪在妳的身邊,讓妳渡過愉快的童年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