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謂『將心比心』就是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而體會他人的心情,換而言之就是要有人溺己溺的精神,再簡單來說應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;如果說每個人沒有這基本的概念,那麼自身遭受到不公平待遇時,除了大聲疾呼說要『將心比心』之外,轉過身後,卻對無辜者實行同等荼毒時,這時候是否有想著『將心比心』。
又是否『將心比心』的理論會隨著因人事物的不同,有所準則呢?我曾經親自請教了傳授『將心比心』理論給我的大師,謙恭地求助於他,這其中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訣竅,但大師卻笑笑地看著我說:『不敢不敢!』,莫非我要給大師一點好處,才願意指點我其中竅門呢,我是個窮小子,付不起龐大學費。
經過長時間的自我思考,整理出自我的一套想法,『將心比心』對於每一位都是公平無私,不會因你是好人、壞人而有所區分。
因此只要凡事心存感激,人人為我、我為人人,自然有守得雲開的一天;反諸而論,只想著自己好就好,沒有分享及幫助他人的心,怎麼能奢望他人的回報呢。最後送一句話給大家共勉之。
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